01 December 2007

印裔同胞走上街头

11月25日有约3万个印裔同胞湧进吉隆坡,安邦路英国大使館是他们的目的地,他们去支持《兴都教权益行动力量》将提呈给英女皇的备忘录。

《兴都教权益行动力量》认为英国政府必须对大马印裔公民今日被边缘化的处境负责,因为50年前英国政府把他们的祖先带来这里,独立时没有好好安置,令印裔同胞被边缘化,权益被剥削,所以他们代表大马印裔公民起诉英国政府,要求赔偿一笔天文數字,约每个印裔公民2百万令吉。

要在英国和英国政府打官司同样需要一大笔钱,《兴都教权益行动力量》欲向英女皇寻求法律援助,所以号召同胞一起去呈备忘录。

《兴都教权益行动力量》的领袖都是律师,在1125之前,他们南上北下巡迴演讲,所到之处人山人海,他们放映兴都庙被硬拆的“真人真事”,也比较淡小的简陋和国小的堂皇,得到巨大迴响和共鸣。

他们通过手机简邮传讯息和指示,动员草根人民參予和平游行,以示支持他们的备忘录,结果有约3万人受到召喚,如果不是警方警告将对付出席者,及在很多路上设路障,相信会达到10万人的目标。

一个国阵华裔议员透露他花钱租了3辆巴士送选区里的印裔支持者出席1125大集会,还租了酒店让他们隹,“不然我下届大选就死定了!”

首相署部长纳兹里一惯狂傲,他说2万只是少数,大部分的印裔同胞是支持政府的,证明国阵政府公平对待各族群,他还说这些参加“非法”游行的人都是“大坏蛋”;但是对参加和平游行的律师他就不敢这么放肆,他只说他们像反对党,不过马上有人提醒他说巫青团也曾多次示威游行。

据说很多去參加游行的印裔同胞已做了最坏的打算,就是準备被捉坐牢,所以嗺淚弹和水炮车都无法阻挡他们,这与家长遇到不怕体罚的孩子有点相似,不能再用权威和暴力,改用软的吧,所以首相说可能用内安法令后,又说他有对大耳朵可听到真话,这叫软硬兼施。

看来,游行可达到沟通目的民主时代快来臨了,大家继续努力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