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December 2007

华小拨款不应如救灾,应制度化

民主行动党副秘书长兼教育局主任章瑛国会议员今日表示,政府给华小的拨款不应如救灾,而应制度化。

她是针对马华总会长黃家定指首相兼财政部长拿督斯里阿都拉原则上答应从财政部拨款解决一些紧急情况,如需要搬迁、修建或扩建华小的言论做出反应。

据今日报章报导,黃家定说这些日子以来,他与首相针对全国华小迫切需求的问题作出商討,首相原则上己答应会从财政部拨款予一些面对紧急情况的华小;並表示马华已收集了一份面对迫切需求政府拨款的华小名单,並己提呈予有关当局,因此他希望接下来,财政部除了拨款给受水灾影响的华小外,也能拨款给迫切需求政府拨款的华小

章瑛指黃家定的上述声明反映了马华在国阵里的窘境和华小的困境。

“黃家定的说法是要向华社表示他有在内部做工,而且获得了首相原则上己答应会从财政部拨款予一些面对紧急情况的华小的成果,若是如此,华小今日面对校舍和拨款不公的困境,依黃家定的说法,应该是之前马华的总会长和副教育部长都没有尽责做事了!換言之,马华领袖除他之外,都没尽责做事!”

“其二、我们还要问他,他即能做事,为何只要求紧急拨款?为何不要求华社所诉求的制度化拨款?”

章瑛促在国阵政府里代表华人的黃家定勿只我矮化只在要求水灾拨款时顺便提紧急需要拨款的华小,相反的,所谓教育是千秋大业,强国之本,所以在马华向华社要求捐款时所强调的“再穷不能穷教育”的精神下,黃家定应“堂堂正正”的向首相提出拨款给华小的制度,就是每年在财政预算案里提供发展华小的拨款。

她表示制度化华小拨款不但符合效率管理的原则,也显示国阵重视华教,没有边缘化华小,肯定比在大选來臨时才宣布“拨款解决陷困华小”更能得到民心,国阵却不为之,令人不解之余只能诠释为国阵根本不担心华小的问题会影响它的选票,而过去三屈大选国阵骄人的成绩也的确令它有条件傲慢嚣张。

因此,章瑛表示,要令国阵政府依顺民意,制度化拨款发展华小还需要人民选票的力量;她呼吁不要国阵政府在大选來臨时才“注重华小”的选民在来屈大选用选票清清楚楚的表达:华小拨款不应如救灾,应制度化!

(章瑛於30-12-2007发表之文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