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December 2007

21层组屋3电梯2坏一常障故,垃圾恶臭,漏水,900居民要求首席部长伸出援手

21层的组屋3座电梯2座损坏多年不修,1座经常障故,1天操作3天坏,自哈芝节以来的10天爬楼梯上下更几乎成为约900个居民的生活的一部分,电梯不能操作也导致各层的垃圾堆積,发出恶臭,生活环境恶劣令甘榜直落英达组屋(D1)的居民再次发出呼救声,要求一州之长丹斯里许子根伸出援手,指示各有关部门介入组成特委会协助整顿组层基本设施,改善生活环境。

居民今日纷纷向行动党投诉过去几天电梯不能操作严重影响他们的生活作息,住在17楼的陸瑞珍(51申诉电梯不能操作令她有如坐牢,为了避免爬楼梯,她们就吃乾糧如快热面和面包餅干,朋友要来访也叫他们不要来。

住一楼,60岁的威里阿玛投诉楼梯间漏水,地滑,又无灯,她体胖又有高血压,一年前爬楼梯滑倒,到现在盘骨还常痛;爬楼梯时她那患糖尿病脚又有烂伤的咙哑丈夫更是痛苦的压力。

47岁的寡妇莎罗嘉,患高血压症,也因地滑两次跌倒受伤而失去工作,申诉电梯不能操作使许多居民,尤其是外劳,把垃圾丢在走廊,加上漏水发出恶臭,她担心会引发传染病。

这21层共304个单位的组屋约有一半屋子租给外劳,有能力搬走的屋主己他迁,尚住着的非常无奈,因为屋子卖不出去,没有能力另租;因地点方便而租住在17楼的莉莲问,电梯常不能操作,如何搬家?

在附近商店做工的陈彩娟(30岁)指她租往了4年,基本设施越来越败坏,漏水的地方越來越多,外劳也日愈增加,楼梯间无灯,地滑、垃圾处处,常有人跌倒。

一向来如期交维修费的陸瑞珍说这种糟糕的管理对她及其他如期交维修费的居民非常不公平,她申诉当她致电管理公司负责人要求修理电梯时,对方还恶言相向,怒吼公司没赚一分钱,再2个月就不做了。

居民认为管理公司应设法向各单位鸠收维修费,並公佈账目,让居民了解维修费的去处,並尽量让电梯操作,及保持公共地方的清洁,这样才会令更多人缴交维修费。

居民的要求:2要3不要

居民的要求简单,2要是要电梯天天操作,樓梯问和走廊要有灯;3不要是不要爬楼梯、不要漏水、不要垃圾堆积。

章瑛:国阵政府若不能确保组屋电梯能操作,如何为槟州带来更好的发展?

民主行动党副秘书长兼大山脚区国会议员章瑛指出,国阵每逢大选就打发展牌,声称只有国阵能提高生话素质,但是在现实生活里,许多组屋管理不良,的环境一团糟,不但产业价格下降,生话素质每况愈下,甘榜直落英达组屋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

她指甘榜直落英达组屋座落在黃金地带,本来可以成为黃金组层,却因为国阵政府没有及早制定完善管能法令而让它及很多其他组屋沦陷为“难民窑”。

“国阵议员常以隨传隨到为服务口号,但是甘榜直落英达组屋的问题显示只有良好立法与制度能防范问题,若等到问题发生及恶化,个人的力量己无法解决;这就是只强调民生服务,忽略了建设良好制度和法律规範的后果。”

她指3座电梯完全不能操作,或只有一座有时操作,不但是令居民,尤其是老年人、病人、幼童和孕妇出入困难,也危胁居民的安全,政府若不介入协助解決,日后若发生灾难,政府领袖难辞其责。

“组屋居民都为中下层收入者,管理不当环境恶劣导致他们所拥有的唯一产业价格下降,等於是令贫者更贫,他们的生话素质每况愈下也显示国阵的大选宣言只是美丽的谎言。”

她促人民从组屋的管理评估国阵政府的治政效率,电梯是高楼组屋的基本设施,如果国阵政府连最基本的事都做不来,还谈什么先进州的发展?

“人民不应视组屋的问题为当地居民的问题,因为问题的组屋将会带来影响每一个人的生活索质的社会问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