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December 2007

迁校不能解决华小困境,李成材与马华领袖需忠对华社的期望

民主行动党大山脚区国会议员兼教育局主任章瑛表示,马华数十年来无法通过政府体制内的协商解决华小问题是一项无法遮掩的失败,马华领袖必须把勇於诬赖在野党的精力转为勇於向巫统争取,及向首相讲真话,反映华小的困境及华社的期望,要做到这一点,他们首先必须先忠对自己,及忠对华社。

她表示,马华领袖也必须认可,华小获平等对待及依地区的人口需求增建华小是一项权益,非一种施舍,也不应成为交換选票的“糖果”。

亦是民主行动党副秘书长的章瑛是针对李成材的文告作出反应。民主行动党国会反对党领袖林吉祥批评搬迁华小是政府不想增建华小的体现,李成材反驳指林吉祥是酸葡萄心态,並力指哈古乐华小的成功搬迁是马华漂亮的成绩。

章瑛表示,华社对华小政策的要求非常鲜明,就是依地区的人口需求增建,公平的拨款,而非目前的“关一间才建一间”的所谓迁校政策,因为迁校非治标治本良策,李成材和马华部长不争取依地区的人口需求增建华小的政策,只一再而的把迂校功劳占为自有,是一种令华社徹底失望,连马华草根党员也拈不起头來的行为。

“董教总也多次公开批评迁校非治标治本良策,同样促请政府依地区的人口需求增建华小,著名时评人何啓彬在今日的东方日报也针对国阵头头高调为哈小开幕事件提醒马华的“大小鱼头”要意识到教育是一项权益,而非一种施舍;马华的领袖如果还有政治良知,必须记得华小困境不是搬迁一间哈古乐就“功德园满”,相反的,全国还欠缺134所华小,所以勿因搬迁一间哈古乐就自我陶醉在幻象里!

“很明显的,大家乐见蒲种区多一间华小,但是与此同时,华社更要政府依地区的人口需求增建华小,负责兴建所有华小的经费,而非要马华和民政合作,再加上企业家李琛静出钱才能建一间华小,这是极为劳民伤财及不公平的做法,永远不能解决华小不足的问题。”

“对华小问题稍有研究者都知到,华小困境之关键在於国阵不增建新华小的不公平政策,所以解决华小不足之本在於改变政策,李成材身为马华中央教育局主任,不见他力争政策上的改变,却只为成功搬迂一间哈小而自满高傲,还不许行动党批评国阵不公平的政策,这种见树不见林的如豆眼光,及企图以一间哈小来遮掩马华对华教的失败,是华小困境不能解决的主因。”

“李成材和马华部长必须改变对解决华小问题的态度,他们数十年来无法通过政府体制内的协商解决华小问题是一项无法遮掩的失败,他们必须把勇於诬赖在野党的精力转为勇於向巫统争取,及在其位媒其职,向首相讲真话,反映华小的困境及华社的期望,要做到这一点,他们首先必须先忠对自己,及忠对华社,承认他们做的不夠,然后结合在野党,与华社及董教总站在同一阵线上解决华小困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