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December 2007

须解决水灾问题,北马经济走廊才能成功

民主行动党副秘书长兼大山脚区国会议员章瑛今日在国会辯论北马经济走廊局法案时表示,政府必须先解决北马本区的水灾问题,北马经济走廊计划才能成功;否则,不论是推行什么计划,都会被水灾打折扣,甚至化为乌有。

同样的,她指出,要进一步的发展槟岛的旅游业,须先解决岛上的交通拥挤问题,如果游客一进入槟岛就陷入车阵,须花上2小时才到酒店,那再多的旅游促销和发展再多的景点也枉然。

她指出,如大马5年計划及其他计划文件一样,北马经济走廊大蓝图也写得很完美,但是过往记录显示,很多政府计划无法落实,一拖再拖;因此,她指出,政府有必要提高落实计划的能力,才能确保北马经济走廊大蓝图的计划一一化为实事。

今日在国会下议院辯论的2007年北马经济走廊局法案主要是授权政府成立北马经济走廊局,此局以首相为首,负责草擬北马经济走廊发展计划,协调及推行各项计划。

章瑛指出,北马经济走廊发展计划目前还未擬定,国阵政府却等不及待的在6月30日就在北马4州举行了推展仪式,耗资近1千1百万令吉,她批评国阵是花费公款为大选做宣传,这笔钱如果用来援助贫老和殘疾人士,千万人可受惠,但是用来举行了推展仪式,只利惠承包商,因为连许多参予辩论的国阵议员都坦承不知道北马经济走廊发展计划的内容,显示欲让人民知道此计划的巨资推展仪式並沒有达到目的。

她促政府重新检讨北马经济走廊大蓝图中欲将槟州发展为医药旅游中心的计划,因为医药旅游虽然能带來外汇,促进经济,但是将会使私人医院的收费更加帛贵,令更多本地人无法负担;而且这将造成更多医生和专科医生离开政府医院转到能赚更多钱的私人医院服务,导致政府医院更缺医药人员,直接影响普通百姓,尤其是贫户人家的医药服务。

(章瑛於17-12-2007在国会发表的辯论简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