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December 2007

排污工程造成地沉屋裂水灾,当局需正视居民的担忧

今早我和民主行动党百利鎮支部主席陈宗兴再次察视百利鎮受排污工程影响的屋子,发现后墻龟裂的情况比上星期恶化。

灵当4(Lintang 4) 和 Lorong 8也面对新的问题,即昨午半小时大雨过后,首次发生水灾,受影响居民指这是他们居住了10多年来不曾发生过的事,他们因而更加担忧排污工程所带来的问题可能比他们想像的还要严重。

陈宗兴爬上楼梯察视正在进行工作的现场,发现在Lintang 4屋后的排污工地挖掘了一个约15尺宽15阔及15尺深的大洞,而离这大洞最近的屋子的后墻龟裂的最严重,后门也不能开,这是地沉的跡象。

我怀疑排污工程影响了地下水,导致地沉,所以负责该工程的能源、水供和资讯部应立刻指示暂停施工,鉴定地沉的原因,以避免问题恶化及扩大,同时也能对症下药,治标治本。

我也呼吁居民组织起来,成立一个行动委员会,群策群力,同时也寻求专业土木工程师的协助,鉴定屋子的破坏程度和结构的安全。


民主行动党大山脚国会议员章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