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December 2007

华社要求公平拨款增建华小,教育部长迄今仍不了解,马华领袖失职

民主行动党全国副秘书长章瑛国会议员今日表示,教育部长拿督斯里希山慕丁於16日给华社所谓的“不关闭华小”的保证,显示他到今天还不明白华社对华小的要求是政府公平拨款,依需求增建新华小。

她指出,随着讲华语国家,尤其是中国的崛起,华文的价值水涨船高,连希山本身也率领教育官员前往中国考察,国小也将设有华文科,然而,国阵政府对华小的不公及不平等的政策依旧不变。

她批评教育部长保证不关闭华小的言论毫无意义,因为这表示教长和整个国阵政府的思想还停留在80年代,毫无进步;況且,在这个政府说人力资本是最重要的竞争条件的知识经济时代,关闭学校更是个与时代脱节的言论,受教育及选择学校源流是学生和家长的权利,不是政新的施捨。

“国家要进步,领袖必须拥有开明先进的思维,国阵领袖对华教的不公思维数十年如一日,难怪人才外流,竞争力日愈滑落。”

章瑛指教育部长迄今不了解华社对华小的要求是政府公平拨款,依需求增建新华小证明马华领袖失职。

“因为马华领袖在国阵里代表华社,理应充分发挥有人在朝好办事和内部协商的力量,促使教育部长依顺民意,修正政策,公平拨款,依需求增建新华小,而非是在大选来臨吋才给予毫无意义的过时保证。”

“马华领袖应从今日的印裔社群之处境汲取教训,11日25日3万名印裔公民走上街头支持兴都教权利委员会的訴求,显示当内部管道失灵后,人民被迫另寻管道;马华领袖勿等到那个时候才后知后觉。

“马华总会长促华裔在來屈大选团结一致把票投给国阵,以确保马华有政治力量为华社争取,但是华须深思,国阵数十年来都拥有超过三分之二的大多数议席,上屈更拥有近92%的议席,过去3屆马华也赢得大多数的国、州议席,华社的权益不但没改进,还日益边缘化,30%土著股权政策更进入各行各业,华小仍不获公平对待。”

因此,章瑛促请人民用选票带来改变,别让国阵以为华社支持不增建华小的政策!

〔章瑛於21-12-2007记者会发表之声明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