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December 2007

哈古乐华小大阵势开幕反映建华小的困难

民主行动党副秘书长兼教育局主任章瑛国会议员今日表示,首相高调的拉大队为一间华小开幕反映了增建华小的困难。

章瑛是针对首相拿督斯里阿都拉、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黄家定、民政党代主席丹斯里许子根及教育部长拿督斯里希山慕丁,一起出席哈古乐华小的开幕仪式作出批评。

她指出,国阵视把哈古乐华小从呲州迁到雪州,所谓的越州迁校为一种荣耀,其实,若从华教的整体发展的角度来看,这是一种悲哀。

“迁校意谓着不能依据地方上的人口需求增建新的华小,微型国小比华小还多,为什么国小可以到处增建,华小却不能?迁校意谓着不平等的对待,甚能引以为荣?”

“还有哈古乐华小的新校地和新校舍的建筑费全由IOI集团创办人丹斯里李深静赞助,李深静好施公益的精神今人钦佩,但是国阵政府为何不需负责建同样为国家培育人才的华小?目前还有近40间已批准搬迁,但因校地和经费问题而还未搬迁的华小,是不是要等到有如李深静企业家愿意献捐校地和建校经费才能搬迁?”

“此外,据董教总的统计,在吉隆坡、雪州、新山和槟州一共还短缺134所华小,第9大马計划将建178所小学,全是国小,华、谈小一间都没有;教育部长拿督斯里希山慕丁在出席哈古乐华小的开幕时说建华小不是问题是非常有问题的话,根本是讲一套做一套。”

章瑛指出,目前的华小迂校模式不但显示政府对华小的不公平,也极为不利华教发展,在国阵政府里分享政权的华基政党,应促使巫统一党坐大的国阵政府平等的对待华、谈小,依人口需求增建新华、谈小,若是迁校,政府应拨地拨款,以示公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