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January 2008

好警察好治安是民之所欲,当权政府应力为之

民主行动党副秘书兼大山脚区国会议员章瑛今日表示,好警察好治安是民之所欲,当权政府应力为之。

她指出国阵当权50年,治安近年来日愈败坏,2007年更首次打破我国历史记录,冲破20万起大关,在阿都拉出任首相4年期间,强奸案更惊人的增加了125%,从
2003年平均每天4宗倍增至去年的8.5宗!

“当阿都拉于2003年10月1日出任首相时,他曾誓言其当务之急之一是降低罪案率,恢复国人在街上、公共场所及家中免于罪案恐惧的基本权利,但是,4年后的今天,罪案从2003年的15万6315起剧升至2007年的22万4298起,在4年里上升约45%,罪案问题比4年前更困扰人民,人民普遍的觉得不安全。”

“女性不但受掠抢和强奸威胁,5岁女童莎丽妮周三在八打灵再也美丹花园遭人掳走,及8岁努琳被掳走性强暴並杀害的案件,还有於2006年1月15日在双溪大年跑步时被掳走、强奸並杀害,迄今未捉到兇手的朱王叶等案件,都令家有女儿的父母担心自家孩子的牲命安全。”

章瑛指出,百物涨价和治安败坏是深切影响人民生活的两大问题,经济发展不当,贫者无从分享经济发展成果,导致贫富鸿沟加剧,被边缘化的一群因生活迫逼铤而走险;因此,行动党建议国阵政府实行公平经济政策,把扶助土著政策改为扶助贫弱者,不分种族,增加贫户收入,缩小贫富鸿沟,克服因经济问题而犯罪的根源。

好警察,好治安

“阿都拉上台声称将如包青天般的肃贪,並设立改善警察操作皇家委员会,誓言打造一支有效率、不贪污、专业及提供世界级服务的警队,以向罪案全面宣战,当时国人对他寄于厚望,赞尝有加。”

“皇家委员会不负众望,完全任务,除了鉴定贪污是罪案上升的首要问题之外,也提出125项建议,其中最重要的一项是克服贪污与滥权的独立警队投诉与行为不检委员会(IPCMC)。

章瑛表示,阿都拉为首的政府迟迟不能成立(IPCMC)已令人民置疑其领导能力,同时显示,缺少强势监督的国会对人民与国家幣多於利,因此,她呼吁人民在来屈大选委托更多在野党领袖为国、州议员,加强监督力量和取代政府的势力,以令朝野都拼治安,全力打造好警察,好治安,人人都可“安居乐业”的社会。

“罪案数据已証明国阵失败,要扭转局势就需作出改变,这个改变掌握在人民的手中,人民可以用选票带来改变,为自己及家人带来好警察,好治安踏出第一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