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January 2008

性感取悦丈夫论显示黄燕燕思想仍有封建遗毒

民主行动党妇女组主席兼大山脚区国会议员章瑛今日表示,马华妇女组主席黄燕燕日前在槟城发表的“女性应透视装上床保鲜”的言论,显示她的思想仍有不利女性的封建遗毒。

亦是行动党副秘书长的章瑛指出,婚姻是夫妻两个人的事,为床事保鲜也绝不应只是妻子的责任,何况房事虽重要,也只不过是婚姻的其中一个部分。

她指出“女性应透视装上床保鲜”的言论之最大问题在於传达“丈夫若有出轨行为是妻子不夠性感之过”的错误讯息,已乖离了每个成人都应对自己的行为负责的原则。

“其实夫妻白头偕老之道在於相敬如宾,对自己的选择及对配偶和孩子负责,肯定超越床事。”

“黄燕燕身为女性领袖,理应站在女性角度为女性说话,传达两性平等,婚姻应由夫妻共同成长经营的思想,而非反而自我矮化,为不忠婚姻的丈夫找藉口,怪妻子不再新鲜性感;如果她的言论可以成立,60岁的蔡细历就可以把他的出轨性行为归咎妻子不夠新鲜性感,不需要道歉了!”

“蔡细历为本身出轨性行为向其妻子、孩子和全国人民道歉,证明黄燕燕的“女性应透视装上床保鲜”言论具有错误思想,她应公开纠正自己的言论以示负责。“

(章瑛於2-1-2008发表之文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