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January 2008

促黃秀全与黃燕燕勿强化“男尊女卑”思想

民主行动党妇女组主席兼大山脚区国会议员章瑛今日促马华妇女组全国主席黃燕燕和州马华妇女组主席黃秀金,勿发表强化“男尊女卑”思想言论。

她是针对黃黃秀以槟华堂妇女组主席身份,因为马华妇女组主席兼副财政部长黃燕燕的““穿透视装喷香水上床保鲜”而遭受到“口诛笔伐”向黃燕燕致歉一事做出批评。

她指出“女性应透视装上床保鲜”的言论之最大问题在於传达“丈夫若有出轨行为是妻子不夠性感之过”的错误讯息,不但乖离了每个成人都应对自己的行为负责的原则,也强化“男尊女卑”之封建思想。

她指黃秀金本应对黃燕燕所发表的“穿透视装喷香水上床保鲜”之言论致歉,但是黃秀金反而向发表不利女性,强化“男尊女卑”思想言论的黃燕燕致歉,显示她们两人对两性平等之理论都认识不足之外,在维持夫妻关系的议题上,不但没有站在女性的角度看问题,还为不尊重婚姻的一方辩护,强化“男尊女卑”的思想与价值观。

“当然,黃燕燕也是黃秀金的政治上级领袖,因为黃秀金也是马华妇女组的全国财政兼槟州马华妇女组主席,因此,向黃燕燕致歉也可能是把两性平等目标放旁边,盲挺上级领袖。”

章瑛指出,不论是对两性平等的认识不足,仰或是为了盲挺黃燕燕而妥协原则,都显示黃秀金不是个称职的女性领袖。

“女性领袖理应站在女性的角度发表为女性发言,纠正“男为主,女为副”, “男尊女卑”的旧思想,创导以人权为本的两性平等思维。

“黃秀金本身是个专办离婚案件的律师,她应该知道婚外情是婚姻破裂和家庭暴力的主因,因此,鼓吹对婚姻和配偶忠诚,修身、齐家,才是防范婚姻破裂的良方,妻子或丈夫偶而性感或有促进床事情趣,但只要求女性单方面透视装性感取悦丈夫防家变不但乖离修身、齐家,自律的道理,也把维持夫妻之道过於“床事化”与“简单化”。

章瑛指出,许多婚姻问题是因为“男尊女卑”或“大男人主义”思想所洐生,例如,已婚男人对妻子不忠被视为“每个男人都会犯的过失”,“如猫吃鱼”那么自然,但是已婚女人若对丈夫不忠则是“不可原谅的淫蕩行为”,丈夫若因此杀了给他戴绿帽的另一个男人,还可以男性尊严受到挑战做为求情减刑的理由;相对的,绝少有已婚女人因为丈夫不忠而动觉得尊严受到损伤到有必要杀第三者的地步,她们若无法容忍,至多是气愤要求离婚,不过也有少数倾向自杀。

她表示社会对已婚男女性行为出轨有不同的看法和标準,就是所谓的性別歧视,也是双重标準的例子,在人人平等的原则下,所有社会领袖,尤其是女性政诒领袖,都应纠正“重男轻女”,“男尊女卑”思想,並鼓吹修身齐家,对婚姻和配偶忠诚的思想与价值观,以减少因婚外性行为所引发的姻缘和家庭问题。

“黃燕燕和黃秀金都是最前线的女性政治领导,她们必须具备足夠的两性平等知识及掌握女性观点,为女性发言,促进两性平等,提升女性的地位;倘若她们以主流男性的观点看问题,也认为女性须性感取悦丈夫防婚变,或男性在获得妻子的同意下可搞婚外情,那她们等於是在为“有女朋友的已婚男性”说话,强化“男尊女卑”两性不平等的思想和价值观;这与社会及女性对女性政治领导的期望背道而驶!

(章瑛於6-1-2008发表文文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