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January 2008

割电断水对缴费者不公平,並使组屋问题恶化,州政府应介入助解决

民主行动党副秘事长兼大山脚区国会议员章瑛今日指出,北赖直落英达廉价组屋管理公司从8日傍晚6时开始切断电供,造成该21层的组屋居民面对电梯停止操作,又无水供的困境,不但使组屋问题恶化,也对按月缴交管理费的居民不公平。

她指出,水电是基本设施,断电切水使数以千计的居民,不分老幼,都被迫爬楼梯上下,还必须提水上楼梯,妇女被迫抱幼儿爬上18层楼,试想这是多么辛难!

“管理公司以居民拒缴管理费无能力还电费而让国能割电虽也有其苦衷,但是断电切水却对按月缴交管理费的居民不公平,並也将导致更多人不愿再缴费,情况预料会更加恶化,因此,割电切水不但不人道,也不是解决问题的方法。”

她表示,基於水电是生活不可或缺的基本设施,国阵政府领袖若“勤极爱民”,就应立刻采取3措施:

〔1〕,立刻指示国能恢复电供;

〔2〕,立刻立法明阐只可切断不缴交管理费的单位的电供;

〔3〕,立刻实行2006年公管产业〔维修和管理〕法令,成立联合管理委员会,逐步解决直落英达廉价组屋的问题。

章瑛指出,以廉价组屋解决中下层收入家庭的房屋问题是州政府的发展方針,因此州政府和地方政府都有责任确保组屋完善的管理。

“目前槟州有很多廉价组屋因管理不善而如陷入如直落英达廉价组屋的困境,到最后都可能沦落到如武吉丁雅的彩虹组屋的地步,变成外劳集居组屋,违反当初让中下层收入家庭“居者其屋”的目标。

“国阵政府一向声称能,即能兴建光大和大桥,没有理由不能像新加坡和香港故居把廉价组屋管理好;看来国阵政府是看死组屋居民一定支持它,所以可以对他们的问题视而无睹。”

章瑛表示,组屋管理不当除了使居民陷入困境,也制造社会问题,所以她呼吁人民善用选票“惩罚”无能管理组屋,制造社会问题的国阵政府。

(章瑛10-1-2008发表之文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