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February 2008

打造政治桃花园

章瑛新年贺词 (5-2-2008)

迎接鼠年來臨的熙嚷中夹带着往年没有的政治气息,从端午节就开始流传的第十二届全国大选的传言,好像真的随着春的脚步,近了。

政府的任期到2009年5月,不过,媒体已全面准备大选,首相数星期前受外国电台访问时也明示大选会在今年举行,国阵议员等不急待的送米给选民,副首相承认在去年屠妖节一星期前强硬拆兴都庙是一项错误,教育部批準建新华小和迁微型华小,槟州国民型中学首次获得州政府5万元的拨款,贫寒学生助学金突然都由国阵议员来颁发,第二财长宣佈一千万元的拨款让小商贩申请等…,沈得化不开的大选气息“搶”了春的气息的风头,令政治人物在庆祝新年时也不忘工作,拉票。

人民在庆新年时,我预测,将会获得更多“政治红包”和“大选糖果”;红包糖果无人不爱,尤其是小孩,不过,红包再大也只是一年一次,非长远生计;糖果虽甜又好吃,小孩小心蛀牙,大人提防高血糖;这非泼冷水,而是从另一角度看事情,善意提醒,用心良苦。

无论如何,在这个大选年,人民有机会为国家为自己做一件非常重要的事:就是通过票箱,嗺生善政。所谓苛政猛於虎,反过来说,善政能保障民权,以民为尊,为民谋利。

善政即谓良好施政,具备民主及透明决策过程、新闻自由,政府尊重人民的知情权和发言权,可以自由发表意见,媒体可以据实报导和平集会的人数和过程,也可以刊登不赞同当权政府的言论,在这种环境下,一手遮天的事不易发生,因为很容易被揭发;警察若滥权,受害者勇於告发;报章发挥第四权的监督力量,公务员不敢怠慢,政治人物必须向纳税人负责;啊!善政是政治桃花园,人间净土!

而就在今年,我们有这个机会为执爱的国家打下人间净土,政治桃花园的基礎,这是多么振奋人心的新年希望!

在新的一年,让我们携手合作,为国为民,嗺生善政,迎头痛击霸道和嚣张!为营造一个更公平、平等、民主,及有能力与全世界竞争的马来西亚踏出第一步!

僅此祝大家 安康快乐,万事如意吉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