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February 2008

老远來为明德华小动土,许子根和陈广才应顺道巡视百利鎮龜裂屋子

民主行动党大山脚国会议员章瑛今日促请槟州首席部长丹斯里许子根博士和马华署理总会长兼交通部長拿督斯里陈广才周日來大山脚百利鎮为明德华小举行动土礼时,顺道到距离不到100米远的百利鎮第四、六和八路,巡視受國家排污局建造大型化糞池工程影響而導致龜裂的54间屋子。

她表示,國家排污局在百利鎮第四路屋子后面所进行的建造大型化糞池工程,导致第四、六和八路50多间屋子墻壁和地面出现龜裂状况,居民相信是有关工程所挖掘的大水池造成地下水流失,进而导致地沉而造成。

她指出,百利鎮屋子龜裂行動委員會於去年12月提呈备忘录给多个政府部门,包括首席部长,因此,她认为许子根即然为了为明德华小动土到百利鎮,应该能夠安排时间巡視受國家排污局建造大型化糞池工程影響而導致龜裂的54间屋子,以能更了解狀况,继而能做出更准确做出解决问题的决定。

“同样的,陈广才虽是交通部长,但是他即然能老运来百利鎮与许子根联合为明德华小举行动土礼,应该也到龜裂屋子现场去了解状况,以能在内阁开会遇到掌管负责化糞池工程的部长,即拿督斯里林敬益时,能传达当地居民的心声。”

“陈广才也应顺道察视双轨火车路经大山脚的路线,及向受影响居民解释政府将会如何安顿他们;此外,他如果尊重人民有知情权,他也应该公佈双轨火车的详细路线,让大山脚人民知道他的部门是否有解决火车栅门所带来的交通问题之方案。”

“如果他们來到百利鎮为明德华小主持动土礼,却不探访受國家排污局建造大型化糞池工程影響的百利鎮居民,到了大山脚却不公佈双轨火车大山脚路线的详情,及如何安顿受影响居民,那表示他们为明德华小主持动土礼只是为了大选宣传,只注重锦上添花为自己加分,对於真正需要他们协助们人民,却视若无睹;这样的领袖不能怪人民在大选时用选票教训他们。”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