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April 2008

林冠英:槟州政府成立华教事务协调委员会

槟州首席部长林冠英於27-3-2008发表之声明

槟州政府决定成立华教事务协调委员会,並分别委任大山脚区国会议员章瑛及首长特别助理魏祥敬为协委会主席和秘书。

槟州政府华教事务协调委员会的其他成员将来自州内的华教团体,其中包括槟州董联会,华校教师公会,校友联合会等;州政府也将委任有志贡献设热心华教者成为委员。

这个协委会主要是协助掌管教育的行政议员拉玛沙米博士处理州内的华教事务,所有成员,包括主席与秘书,都是义务性质。

由於批準建校和师资的训練和调派都是中央教育部的权限,教育政策亦由联邦政府制定,州政府对教育的权限相对的有限;不过由於槟州是华裔居多的州属,华社对华文教育极为注重,所以州政府特成立华教事务协调委员会,以在有限的权限之内援助州内的华小、华文独中和国民型中学。

目前,州政府能给华校的援助基本上是拨给土地、拨款及向中央政府反映州内华校所面对的问题,扮演桥樑的角色,洽商解决问题的方法,我们希望联邦教育部以人民的利益为重,配合解决问题。

由於槟州人民的所得稅都缴交给联邦政府,槟州的资源有限,不过州政府仍会沿续前政府的作风,继续象征式的拨款给需要援助需要援助的各源流学校,不过我们会把拨款制度化,不会把教育拨款当着大选红包和糖果,因为剛结束的大选成绩显示,人民所要求的是制度化的建华校和公平拨款。

州政府也决定进一步的将独中的常年拨款从每所四万增加到五万令吉,而且考虑以提供奖学金的方式鼓励独中教师升造,进而提升独中的师资素质。

简而言之,州政府了解教育是强国之本,也了解华教在我国所面对的种种问题,所以州政府将竭尽所能援助州内的各源流学校。

此外,槟州政府华教事务协调委员会主席章瑛呼吁副教育部长魏家祥立刻着手处理槟州华小尚欠缺教师及副校长的问题。

No comments: